close

美化桂花與紅蔥頭.jpg

小時候家中的經濟並不富裕,記憶中的爸媽總是非常忙碌,放學時,是爺爺帶我回家,晚餐也是奶奶煮的飯,總到了睡覺時還是不見他們的身影,所以很多時間都是跟奶奶還有爺爺一起,假日也都是待在家中,沒什麼機會出去。

 

伴隨著年齡一天一天的大了,不再像以前總乖乖地等待著不知何時回家的雙親,總希望想辦法能夠看到爸媽,就算再晚也沒關係,只要能見上面說個話兒就好,於是當時我想了一個辦法‧那時候電話是舊型轉輪式的,隨身攜帶的並不是手機而是逼逼扣,有時候我會在睡前刻意用電話摳爸爸的逼逼扣讓他打電話回來,跟他們說:可以幫我買碗牛肉湯麵回來嗎?我想吃麵,讓他們回來就會叫我起來吃麵‧常常奶奶發現這件事情都會念我說為什煮東西給你吃都不吃飽呢?還要叫爸媽半夜花錢買東西回來給妳吃。

 

其實我肚子並不餓,只是想趁機起來看看爸媽,講上一句話,這是當時我唯一想到能夠表達我對於他們思念的方法‧也是我一直放在心中卻從沒說出口的秘密‧

 

小學四年級爸爸因為上班公司的倒閉所以失去了工作,掙扎了許久爸媽兩人決定自己開間小吃店,但隔行如隔山,從一個外行慢慢地摸索到變成內行,終於生意也有點成績。很多客人來店裡吃東西時,我最常聽到的對話就是(老闆,油蔥酥可不可以幫我多放一些些,你們的油蔥酥真的好好吃好香唷。甚至也有客人直接問說:老闆你的油蔥酥怎麼都不做出來賣啦,那麼好吃,而且又方便,我回家煮麵、燙青菜、煮鹹稀飯都可以用耶)所以在大家的盛情難卻之下也就推出了一罐罐香噴噴的油蔥酥。

 

近年來很多客人因為長居國外偶爾回來台灣的老家住一陣子,所以便會預先跟我們說希望幫她準備好幾罐,讓他就算在國外也能夠擁有家鄉的幸福滋味。

 

幾年下來,也從大學畢業了,每當回想起小的時候內心就有一種淡淡的憂傷,總希望能有那麼多一點的時間可以陪在爸媽身邊。現在,我有了時間可以陪在爸媽的身邊也更希望能夠為辛苦的爸媽盡一份心力讓他們別在這樣的辛勞。於是請教了爸爸如何做出好吃美味又健康的油蔥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蔥酥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